很多人都投以到中國幻想或是理想。

雖然在這工作加班機率不會很高,但是!!!

這代表你工作做不完不是在公司做,麻煩請回家自己努力,這也是我最喜歡中國工作一個原因,重點是成果表現,不是台灣跟著一些其他人加班,事情做完陪別人加班這種是說有多度爛就有多度爛,因為很多台灣公司都以加班多久時間來認定工作貢獻度,一堆人都是上班時間一直玩下班時間才開始工作,家裡沒溫暖、沒有自己的生活與時間留在公司裝認真消耗生命,最無法接受。

 

近期很多台灣年輕人對於中國躍躍欲試,也都很有興趣,恭喜你們願意踏出舒適圈,願意讓自己接受挑戰。

但我還是要非常現實的告訴你們,中國工作也是很現實,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理所當然可以擁有高薪資,『台灣人』雖然現在還有僅存不多的優勢,但也要請你搞清楚,你自己是否事是那一個具備中國市場的『台灣人優勢』。

 

不得不說為何我當初來上海工作,其實早在好幾年我自己就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到中國工作,我2010年到上海看世博會之後就深深愛上這個城市,之後1213年都來上海旅遊看到這裡的變化之快速與進步,我就告訴我自己,我總有一天要來這裡工作。

但不是自己說我要來就來工作從天掉下來,當下我心中就下定決心了,我在台灣工作要做的內容不只是要我喜歡的產業還要與中國市場有所關連,這就是為了我的未來去鋪路。

 

這也是為何我有這個勇氣直接來上海找工作,不諱言的因為我有準備我有打基礎了,來上海之前接觸中國市場將近兩年,很幸運的我工作內容剛好搭上中國近年來最風行的互聯網、新媒體、電商,這叫做有備而來。

 

在中國不外乎要馬你要有經驗不然就是要有好的學歷,再來就是好的能力,且還要符合市場需求,畢竟你的能耐與市場需求不同,再厲害也是白搭,來中國工作不是簡單的勇氣就好。

關於自己是否適合這裡市場,可以去看各大求職網站上面所開出的工作職務需求是否與你自己本身能力相符和。

 

 

再來我要說一個很現實的事。就是說真的如果你在台灣的工作是行銷企劃還有台灣的電商,想要在中國找到工作你需要的是砍掉重練,因為文化不同、思想落差、操作手法與工具都不一樣,除非你先前就接觸過,不然很難找到合適又你認為薪資合理的工作。

 

心理建設給大家,中國工作很辛苦很累但是你會學習到的遠遠超過你在台灣可以得到的,但是心理壓力與空虛會很大,因為你要捨棄的非常多,家人、朋友、環境、文化、價值觀(這超容易偏差),然後會得了一種病叫做三個月沒有離境中國會開始全身上下身心靈不協調的病,第四個月開始漸漸的崩潰,地五月之後你開始懷疑人生,真的!相信我,一點都不可怕,是真的,除非你有另一伴跟你一起工作,不然很容易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Alina 艾琳娜 的頭像
    Ms.Alina 艾琳娜

    Ms.Alina ×上海走跳不按時記

    Ms.Alina 艾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